close

1489974702568.JPEG

 

 

 

 

天呀~成長紀錄完全停滯

這樣對嗎

哈哈哈...

唉呀~過年前K大跑去出差

出完差就過年了

過完年之後身體欠佳

一下眼睛不好、一下腸子不好

一直想說是不是防沾黏失敗

還好~昨天拿到報告一切正常

 

是說~這邊要跟大家宣導一下

最近我實在是聽到很多案例

就是才大我幾歲的人突然間討地不起就掰掰了

其中一個還是在跟老婆散步的途中

所以這次我身體一下冒出很多警訊

我很擔心我會不會就這麼.....

還好報告正常

即時行樂、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恩....

 

 

好啦~

睽違3個月是說姊弟兩個人都大幅成長

過了2Y的緁緁意見越來越多

完全就是進入了豬狗嫌的第一階段

不要不要不要

吼~講的媽媽理智線每天斷

而且是一大早就開始

過完年後的到現在媽媽每天都很崩潰

覺得女兒怎麼這麼的....

 

結果沒多久她又進化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下一階段

整個覺得腦神經快衰弱了

因為有時候很認真跟她解釋

但其實她並沒有想要你解釋的意思

 

老實講真的帶得有點精神崩潰

你知道小孩一哭 2盧 3不要 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再加上旁邊還有一個發育不是很夠的弟弟

不會說只會哭

2個就一起哭

加上這陣子身體一直冒出警訊

感覺一切就是個惡性循環~

媽媽心情不好,真的整個家庭氣氛很糟

這是我要認真奉勸各位爸爸們的一句話

不是說我把媽媽放大了

而是~今天媽媽心情好

自然而然就會更有耐心去對待小孩

家事也可以更有效率地完成

何樂不為

不然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家事通通交給K大

我完全沒辦法料理

能煮上晚餐給他們吃已經算是很厲害了

 

這幾天剛好又染上風寒

是說也太莫名其妙我就突然全身無力

還以為是沒睡飽

沒想到隔天還是一樣然後感冒的徵狀就全部上來

一整個毫無準備

爸爸出門上班前都會特別交代緁說

要在家裡好好照顧媽媽跟弟弟

你猜她怎麼回來著

掰掰~要早點回來喔!!

不覺得很可愛嗎

然後前幾天我出門要去看醫生

爸爸叫她跟我說掰掰

你猜她又說什麼來著

掰掰~要小心走喔

 

欸~是不是很貼心

有時候我在忙的時候都是我女兒在幫我照顧兒子

是說她弟也非常愛她就是了

他姊出馬沒有不笑的

現在我覺得比較捆擾的是

有時候天氣好想一打二帶他們去公園玩

但是無奈這小孩只要踏出家裡的那一扇門

就會哭說好危險、不行、不可以、不走

要人家把她抱到一樓去

我的天呀~15公斤+弟弟9+一個媽媽包

我是怎麼一打二出去

所以平日就很少出門

結果假日去公園常常不回家

都要上演下列戲碼

  

累死她老爸~~~

 

 

至於她弟弟

唉~我實在是很受不了弟弟的高音頻

之前小時候嘴嘴吃不住我們用口罩的袋子綁住

可是自從他的手會抓握之後

我們就無法再延用這個方法

因為他會把嘴嘴拔起來然後啃繩子

所以只好就恢復正常這樣

可是~沒有繩子勾住耳朵的嘴嘴常常他手一撥就掉了

掉了不會撿

他就尖叫來呼喊看有沒有人幫他撿

真的很崩潰撿到會發脾氣

 

雖然媽咪我已經把兩寶的作息條的幾乎差不多可以併行了

但是~偶而還是會遇到不配合的二寶

脾氣頗硬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以前還沒生二寶

我常跟K大說:你不覺得你女兒脾氣很硬嗎

講什麼都不聽

吼~沒想到二寶才是那個脾氣不好的傢伙

姐姐有時候太亂小媽媽還可以大聲就能制止她

弟弟完全就是沒在理我的

而且他就會放聲大尖叫的哭

就是告訴你不能來硬的

現在就是嘴嘴掉了、醒來沒看到人、肚子餓了、大便沒有換

他就會像下面的影片一樣

就是一個這麼淒厲的哭聲

你們不覺得很受不了嗎

而且~他不會停喔

之前姐姐小時候在哭

我們都放任她哭

要讓她知道哭沒有用

說也奇怪差不多20-30分鐘

就會自動放棄

然後還會睡著

弟弟~

完全不會

他就會這樣一直哭、一直哭

哭到解決了他的不舒服為止

滿頭都是汗這樣

而且~重點是他都不會累

暈~

 

說到體力

我真的打從心底覺得男生真的好~好動

以前姐姐在地墊上趴個30分鐘就會秒睡

弟弟居然要兩個小時甚至更久

要他哭了才算是累了

然後人家不都是說小baby就是曬太陽會累嗎

結果姊姊是,弟弟不太有效果

我跟K大說

我們現在陪緁緁出去玩就常常覺得好累

那以後弟弟怎麼辦

我們直接累趴嗎

 

還有還有~

以姐姐的食量來說

我覺得他已經非常誇張了

就是可以一直進食不兼段這樣

明明吃了不少東西

但是如果有人再拿其他東西再吃

她還是二話不說就奔上去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媽媽餓到她

結果沒想到兒子更誇張

他現在一天三餐+一餐副食品

奶量依直不斷上升

已經加到一餐300他還是餓

本來想說那就從副食品下手

哪知道副食品完全就是看他心情要吃不吃的

也不對

應該是說他看我們吃想吃可是不想吃自己的食物

你們說:這樣媽媽很崩潰不是嗎

畢竟我們現在吃得多少都有調味

他的當然就天然嘛

居然不吃

害我要絞盡腦汁變化

而且一次又不能煮太多

一整個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當初姐姐吃副食品可就沒有讓我擔心過

煮什麼吃什麼

不管多大碗都吃掉

但是有時候他又很反常的要吃

餵太慢還會不爽

真是的

 

喔~對了

弟弟已經會前進爬行了

本來前一陣子我還很擔心

想說姐姐6個月就已經爬得不知到哪裡去了

怎麼弟弟只會原地轉不會前進

沒想到這個禮拜完全就是進步神速

超~級賣力的在前進啦

看他這個樣子不免又要再說一次

不知道他大一點要怎麼操他老母

 

好啦!睽違已久的成長日記到此結束啦

最後放上幾張姊弟倆那天陪爸媽去吃大餐之後

不經意看到沒有人的玩具場瞬間包場了

然後爸媽兩個人陪了一小時就累了

哈哈哈哈~

我們兩個真的要好好鍛鍊身體才行

20170316_143747.jpg

20170316_144423.jpg

20170316_1444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