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來好慘

先是我莫名其妙送完緁最愛的舅舅去搭飛機之後

當天晚上我就莫名的全身四肢無力

想說可能是一打二太累了吧

反正還滿常這樣

反正隔天還是假日就好好睡一覺就會好了吧

沒想到居然隔天更嚴重

就這樣吃藥吃了兩個禮拜

結果快要好的時候居然換緁....

 

我可是先聲明

我24小時除了洗澡、吃飯都戴著口罩

帶到現在臉還在過敏還沒完全好

緁就是鼻涕倒流+咳嗽

你知道家裡還有一個小北鼻有多麼難照顧

平常雖然他們就好像還滿愛彼此的

可是~感冒還異常特愛黏在一起

真的是快折磨死我了

 

再加上現在緁要他打噴嚏、咳嗽 

手要嗚起來好像要他命一樣

搞得我真的是24小時隨身攜帶消毒

只要他一咳嗽、打噴嚏

我就噴、就消毒

連玩具區都禁止緁緁進入

她可是足足等了快2個星期我才讓他進去玩

沒辦法~因為她弟弟現在一拿到東西就放嘴巴

如果不徹底執行

我想~真的兩隻就會一起中獎

還好~我只能說

我靠意志力撐過來了

弟弟沒有被傳染到

緁也在8天之後就痊癒了

謝天謝地

 

這8天,

每天晚上一定一碗洋蔥泥

早上和媽媽一起一人一半的滴雞精

然後不得不抱怨一下

台灣的天氣實在是...太多變了

這8天一下熱到30度一下冷到剩18、9度

我都快受不了感覺好像感冒又要復發這樣

更何況是小孩

 

而且感冒的時間裡還占據著媽媽的連假

好桑心

看著大家都出門我們只能去隔壁小學溜滑梯

就很心酸

不過~我要聲明

緁雖然感冒可是鼻涕也流不出來

咳嗽比較常是在晚上

再加上我們去溜滑梯時大家都去掃墓

而且我挑11點

正中午

哈哈哈哈...很夭壽嗎

我想說太陽大剛好消毒阿

而且也只有那個時間不會有人去

避免傳染別人嘛

 

我發現緁去公園看到小朋友

還滿主動的

常聽到她在誘拐別的小朋友

可以跟我一起玩,好嗎?

問人家好嗎??通常不都是要等人家回應嗎

結果對方都還沒說話

一隻手就給人家過去牽了

實在是有夠主動的

有的比較怕生直接溜走

有的大哥哥會說 我才不要跟你玩

她都會疑惑

因為她不懂為什麼哥哥要拒絕她

但是~也還是有人被她深深吸引

跑去跟媽媽說:我可以跟她一起玩嗎

哈哈哈哈

我還遇到一個捨不她的

跑來問我說:她明天會來嗎?

阿姨,你可以再帶她來玩嗎

哈哈哈...

你沒看到我身後的爸爸嗎?

 

最近緁常跟我說:

媽媽,可以不要生氣好嗎?

因為她可能太調皮

媽媽輕聲細語說話都沒反應

我就會用丹田吼她

有時候必要還需要出動愛的小手

然後事後再告訴她理由的時候

她就會說這句話

孩子,媽媽才想問你

為什麼媽媽輕聲細語的在跟你說話時

你都沒反應

一定要媽媽高8度、拿出家法你才會動作

哀~~~~~

 

以前在照顧緁的時候

我真的發自內心覺得帶到一個小惡魔

前三個月實在是愛哭到一個不行

結果弟弟一出生

緁完全就是從惡魔一路爬升到天使

以前這個時期的緁

可以一路從晚上8點睡到早上8點

甚至媽媽摸好在來叫她也不會怎樣

 

但是....

是的!小惡魔每天5、6點就會開始唉

唉到7點就變大聲哭泣

完全就是他爸爸的人體鬧鐘

最近天氣比較熱

他就睡不好,怕熱

我記得有一天突然天氣下降

他睡到8點半

爸爸緊急被我叫醒

因為爸爸根本沒起床....

但是~這種天氣開冷氣我就覺得實在是太浪費了

所以目前還找不到方法解決

 

喔~兒子好像長肉肉了

可能是最近媽媽跟姊姊感冒好了

我有那個時間去煲湯

煮了清燉牛肉粥、海帶豬軟骨粥

給他肉之後真的長肉了

好開心

妳看看那肥嫩的大腿肉

20170420_184438.jpg

上圖顯示上一秒在大哭下一秒睡著

而且嘴巴還含著一塊米餅~~

 

 

 

 

 

是的~

原本本篇只是顯示圖片未發就可以上傳了

殊不知媽媽和姊姊病才好了2個多禮拜

某天早晨起床姊姊就高燒

下午換弟弟

2個孩子高燒3天無任何情況

正當媽媽以為可能是平常漢草有顧好

結果某天姊弟倆開始狂打噴嚏

一夕之間所有徵狀全出

距離高燒那天已經要一個禮拜了

姊弟倆現在每天就是哈啾、流鼻涕、咳嗽、有痰

媽媽覺得...非常可怕

 

但更讓媽媽憔悴的是

有些討人厭的嘴臉

哀~~~

媽媽除了帶小孩苦

還要被那種自以為厲害的三姑六婆所苦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我們還是多看看可愛的兩姊弟照片撫慰媽媽的心靈

1492342778055.jpg

和媽媽一起參加喜宴!

20170420_153421.jpg

母子3人都好厲害

 

20170426_161228.jpg

最愛啾啾媽咪了

 

20170422_133327.jpg

1打2短時間很難帶去公園

在家有一個小小的溜滑梯也不錯

20170422_2022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