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的緁緁

我真的覺得從小讓他一直看ABC是正確的

之前還無感

最近慢慢聽到她會好多英文歌

ABC、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這早就朗朗上口了

整首自己唱完都沒有問題

其他的英文歌有的字彙太多音節還不太會

一小段一小段這樣拚

 

媽媽現在流行歌已經不太行

最厲害的就是這些兒歌了

只要女兒興致一來一cue

媽媽就得整首唱完不管現在到底在哪裡

尤其是出去玩的時候坐在車子裡

我常常唱一唱嘴巴就渴了

而且還不能隨便停下來

不能她可是會生氣的

 

最近很困擾

起因是之前緁還小的時候還不太會說話

肚子餓都用尖叫的

在家就算了在外面實在是不是很妥

所以我就教她只要肚子餓就跟媽咪說:餓餓

這樣媽咪就會給你東西吃了,知道嗎

結果~學是學了

但是~三不五時就肚子餓

早上9點起床喝了一瓶奶 

一看到媽媽的早餐就說:阿緁,餓餓

10點半就又說肚子餓

搞得我11點就要進廚房準備午餐、水果

好不容易餵飽她、餵飽弟弟、餵飽自己總算讓他們去睡了

結果2個小時後睡醒又喊餓

然後6點又餓

9點又喝

每天都在那邊餓餓餓餓餓餓餓餓

吼~我都要發瘋了......

 

還沒生小孩子之前

我每天上班都會薄粉+眼線+眉毛

有重要的聚會還可以黏上個假睫毛

但是自從懷了緁沒貼一年之後

居然忘記怎麼貼假睫毛這鬼東西

現在2個孩子的媽

平時在家就是鯊魚夾、大素顏

要出門我就會開始著妝自己

不過也頂多是拔掉鯊魚夾跟畫上眉毛而已

日子久了緁這傢伙每次一知道要出門之後

就會跟在我後面進房間說:

媽咪,頭髮!!! 

媽咪,眉毛!!!

媽咪,臉臉!!!

 

喂,你才2歲好嗎??

再說,你眉毛那麼有戲根本不用畫好嗎

臉蛋也是啊!!

又Q又白的,到底要塗什麼

媽咪都想跟你換臉了

 

 

 

 

 

 

5M的飛飛

 

這個月我看我兒子學會的技能大概就是尖叫吧

不過說實在話應該是他自己與生俱來

一過4個月就不曉得為什麼

開心也是尖叫、不高興也是尖叫

我跟K大都覺得很困擾

因為我們2個最討厭小孩亂尖叫了

再加上~兒子的尖叫音頻好高

真是奇怪

他老姊以前不太會這樣

讓我不自覺得跟他說

拜託你可以man一點嗎

媽媽純粹就是覺得尖叫好吵

不過是不是小男生小時候音頻都這樣高

要到青春期才會man?

 

爬行依舊沒什麼進步

還在原地360度翻轉

要前進可能要等下個月了

 

然後發現他開始研究起自己的小手手了

尤其是用他的小手抓起他的嘴嘴

研究那兩條綁在他耳朵上的線

每當他做出這樣的動作

我就會湊上去問他

寶貝~你什麼時候可以自己撿嘴嘴塞進去自己的嘴巴呀

當然~他不會有什麼反應

只是看著我這樣

 

這個月讓我很害怕的就是某天早上起床

看到他大字形的趴在嬰兒床上

我真的心跳都不知道暫停幾秒了

我其實有聽到他在一一ㄚㄚ的聲音

但是只有一兩聲

加上他跟他爸睡覺

我想說可能就是嘴嘴又掉了這樣

沒想到刷完牙

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跑去房間看他

結果就是這麼驚人的姿勢

媽媽魂都要飛了

 

這就讓我想到飛剛到家裡的某一天晚上

在客廳的嬰兒床上面睡覺

我跟她爸在看電視

突然撇到他的腳在抽蓄

想說這睡覺的姿勢也太奇怪了吧

雖然小嬰兒出生本來就會手腳這樣動

可是這動的有點怪

往她的臉看過去

差點沒嚇死

 

原來他是因為噎奶

奶吐出來但平躺

所以又流回去

量可能有點多他就嗆到了

可是當下我跟K大都沒有聽到他嗆到咳嗽的聲音

我是剛好看到他腳抽才發現

而且那時候離他上一餐的奶已經是2-3個小時候了

 

我只能說當媽後的神經質就是這樣來的

有時候我很想就是不會被小孩聲音影響一覺到天亮

可是一想到這些事情

就想說:算了,還是這樣好了

小北鼻就是一整個時時刻刻都要注意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