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08_143808.jpg  

 

 

應該所有的爸爸媽媽都一樣

小寶寶還在肚子裡就開始會去逛婦幼展

買衣服、看教具

目的就是想給小孩最好的、最棒的

 

有人看我在家顧小孩想說我是不是有很多點子跟小孩玩

拜託~鄉親喔 

再多點子也是會用完的好嗎?

而且一個寶寶的時候可能還比較多時間

現在一打二哪有那麼多時間阿

重點是有陪玩過的爸媽就知道

這時期的小孩最三心二意蛤

30分鐘就算長了

玩不了太久

就算我想要靜一點唸書給她聽

一頁頂多4行、5行

唸到第二行就不想給你念想自己翻

搶過去沒多久那本書最後一定是慘不忍睹

這裡破、那裏破的

然後再哭天搶地的叫媽媽

對~沒錯

我家小孩就是這麼瘋狂

 

所以準備給他們的教具有以下重點

1.難撕破

   所以這時期買的書都是厚的

2.難摔壞

   至少不能準備連摔都不能摔給1、2歲的孩子啊

3.多樣性

     不然玩不了30分鐘、一小時又要叫媽媽了

 

是的!今天要介紹的這樣東西

全包了!!!

撕不破、夠厚、不會摔一次就壞、重點是超多樣性

那就是

小牛津帽T熊第三代故事機

今天介紹都以影片為主喔!!所以音量要小聲一點~~~

當初我會買是因為看到藝人陳維齡在FB介紹她女兒喬妹在玩

然後因為緁跟喬妹年紀沒有差很多

想說應該也可以跟喬妹一樣玩得很好

再加上那時候跟團有送東西

所以我就硬盧K大讓我買

 

本來K大覺得我買太早了

是也沒錯啦!那時候緁才10個月大

只會叫爸爸、扶著站起來

玩具只會敲敲敲是買這個要給他幹嘛

可是我說實在的還好那時候硬買

因為不久之後我就懷了二寶

懷二寶之後幾乎都是在床上躺著居多

還好那時候有小牛津

代替我陪伴緁好多個日子

 

 

小牛津這台裡面有一個 魔音 功能

可以小朋友說一句它說一句

剛開始緁完這個玩得不亦樂乎

因為她覺得很有趣

每天都抱著這台小牛津在說話

  

這是2016.3月拍的影片

大概是緁剛滿一歲從日本回來的時候拍的

每天都像影片這樣對著機器講話

沒看到媽媽的話可以講個半小時以上

 

玩了魔音這個功能幾個月之後

就開始進階聽音樂了

因為緁從4個月大的時候每天早上喝完奶奶

我都會讓她看YOUTUBE上面的ABC

所以這些英文歌對她來說簡單的動作都可以記住了

小牛津裡面有47首英文童謠

ABC字母歌就不用說了

小星星、頭兒肩膀膝腳趾、rain rain go away、one two three four five

這些她都可以朗朗上口

再來就是關鍵字的

像是hickory dickory dock這首歌啊

就是只會每一句最後面的 dock

哈哈哈~音節多又快的她只能抓 Keyword

if you're happy更可愛

她只會動作

  

這是緁一歲3個月左右

那時候的她我覺得能做出動作就很棒了

雖然跟不太上節奏

整首唱完才摸到腳趾頭

而且~小孩子這時候聽到音樂都狂點頭

有時候點到我都會去扶一下她的頭

想說到底會不會痠阿

 

接觸音樂之後很奇妙的是

原本一開始都聽台語歌謠

結果生完弟弟回到家

口味就變了

變得愛英文歌謠還有MOMO親子台的律動歌謠

    

這首APPLE最煩人

之前緁還沒學會但每次她想聽的時候

她都說:媽咪~APPLE

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是要吃蘋果咧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要我唱歌

  

MOMO台的律動歌謠我覺得還滿有趣的

小狗狗,旺旺旺

小貓咪,喵~喵~

小獅子,ㄌㄩㄝ~ㄌㄩㄝ~ㄌㄩㄝ

她常常無預警的在任何場地就唱出來了

 

小牛津除了音樂還有好多故事

床邊故事84則、世界童話42則...還有唐詩和小百科

常來我們家的小姐姐現在小一

她最喜歡聽故事了

至於那個小百科我要推薦一下

雖然說現在緁還小用不到

可是上次我在上廁所的時候

她抱著小牛津在門外等我

剛好按到小百科那邊

剛好我聽了不久她又幫我切換到小百科問答那裏去

我就一邊上廁所一邊回答問題

 

平常其實因為她愛聽音樂我也不會特別轉到那裏去

不過,因為那天我就好好的上了5分鐘小百科

覺得還滿棒的

畢竟小朋友以後到了某一個年紀愛問為什麼

媽媽不想理她的時候

她可以去找小牛津幫她

哈哈哈哈~

 

結論:

使用一年多到現在我給小牛津可以到95分喔

因為實在是幫媽媽省了很多時間和精力阿

而且又可以讓緁學到東西

雖然價格不斐要一千多

但是很值得

建議要買的媽媽可以上網搜尋

我看有時候團購送的東西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牛津 故事機
    全站熱搜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