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01_113049.jpg  

 

這個月很精彩

兩個寶貝都進步很多

媽媽也爆炸很多.....

 

1Y11M的緁緁

 一邁入11個月的緁緁第一天就讓媽媽很...

那天我只是想說我顧著弟弟

反正她跟爸爸在房間應該也不會怎樣吧

才拿著手機滑不到5分鐘

就聽到另外一間房間的爸爸:阿~

我想說到底是怎樣就走過去看

真的是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暈倒

她居然拿著屁屁膏在吃

因為情況實在是太緊急我完全沒辦法拿手機拍

那個畫面就是:他把屁屁膏轉開

然後兩隻小手都是屁屁膏

嘴巴也是屁屁膏

就好像再偷吃冰淇淋的小鬼一樣

然後因為爸爸尖叫了所以她就愣在那邊

我真的超傻眼的

然後一邊心裡想會不會中毒阿

你們說是不是皮很癢

 

說完她很皮的一面

其實她也有很貼心的一面

現在第第四個月大已經很會認人了

所以其實人不在他就會想哭

有時候我在忙無法抽身

緁緁都會幫我跑去安慰弟弟告訴他:

沒事!沒事! 媽媽來了

你們說是不是很可愛

雖然說她拍的力氣有點大力啦

但是~其實弟弟就只是要人陪

她過去跟他說話的時候多少還是有點功用

不用多說,想當然媽媽就是在旁邊拭淚

覺得姐姐真的長大了

然後有一個人可以顧小孩真好這樣

 

當然除了讓媽媽崩潰、感動的時刻

也是有令人噴飯的話語出現

最近這個月她學會下樓梯了

這是一件非常可喜可賀的事情

要不然每次出門就要一人背一隻真的有點累

不過她偶而也還是會失靈吵著要媽媽抱就是了

 

那天的狀況是這樣的

已經在外面玩了一整天

回家已經很晚了

爬到2樓她就不想上來

就嚷嚷著要媽媽抱她上去

因為怕她在樓梯間大叫吵到鄰居

所以我就只好扛著她上樓

但是因為我也陪她在外面一整天了

其實已經沒啥力氣

爬到4樓的時候我就氣喘吁吁的對她說:

媽媽,快死掉了!你好重喔

結果~一到家門口她站在裡面

對著已經上樓的爸爸說:

媽媽~死掉了......好可憐喔

(一邊說還一邊皺眉裝哭聲)

我一看到她這樣差點笑倒在樓梯間

而且她不只講一遍

她是一直重複

搞得我只好跟她說

沒事!!媽媽活過來了

 

12/23這天我帶她去世貿搬尿布比賽

想說為她的小小人生留下厲害的戰績這樣

結果~卻是好笑的戰績

從比賽出發前幾天我就再加特訓這小孩

表現的非常好因為都是秒跑、秒放好

比賽當天先帶她到場地去看看

告訴她要拿自己的尿布

從媽媽這邊拿過去給爸爸再回來這樣

我問她:等等可以跑得很快嗎

她說:OK

我說:要超級快喔!!把布布帶回家

她:布布(大叫~~)

一上台,就拿著布布爆衝

旁邊的爸媽都覺得女兒就是競爭對手

沒想到當裁判一鳴笛這傢伙竟然.....

 

太空漫步啦!!

還給我裝正經,結果轉過來偷笑

你們說,他是不是人小鬼大

超級欠揍的啦!!

下台之後我問他你剛剛怎麼那~麼慢

她就一直偷笑

偷笑

暈~

 

最近我們還滿常帶她到家裡附近的公園去玩

但是~最常發生的就是上去玩了之後就下不來

尤其是翹翹板這個東西

每次說要回家都要在外面好說歹說很久

在外面崩潰是很常的.....

媽媽都很為難

20161218_124850_HDR.jpg 20161218_124853.jpg   

   

 

─ ─ ─ ─ ─ ─ ─ ─ ─ ─ 分  隔  線 ─ ─ ─ ─ ─ ─ ─ ─ ─ ─ ─ ─ ─ ─

 

4M23D飛飛

是說其實他從月子中心出來之後

我就有發現他居然有側睡的姿態

實在是太奇妙了

上個月底他常常都呈現一種在做瑜珈的動作

就是一在床上躺平逮到機會就想翻過去

可是又翻不過去整個就想是在做瑜珈

   

 

這個月的某一天他睡醒就突然一個身翻了過去

原本我以為就只是個剛好的突發事件而已

沒想到一把他翻過去就立刻秒翻過來

完全阻止不了他的快速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他一翻身

目光就是跟著緁一直動來動去

那眼神有愛到我覺得10分誇張

媽媽都想吃醋了....

 

 

再來就是只要一遇到阿嬤(我娘)

他就話很多

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想跟阿嬤表示什麼

而且重點是只跟阿嬤話多

WHY~

  

 

4個月也進入副食品時期啦

好笑的是我是剛剛寫文章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

原來~這個月他第一次吃的是米湯

然後再來就沒餵過他了

好可憐喔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