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_114501_副本.gif  

 

 

 

首圖是不是一整個就很有愛心呢~~~

其實我當初創辦這個部落格位的就是想記錄我的孩子生長狀況

沒想到創辦了這麼久才生出第一篇關於小孩的成長記錄

之前那些日子~就默默的放在媽媽腦海裡好了

 

 

1Y10M的緁緁

還記得在快要升二寶前這小妞才剛學會叫媽媽

如今已經是每天都會媽媽個好幾十次的小煩精了

想當初我還為了她不會叫媽媽難過許久

一開始的確緁緁對於弟弟飛飛好像適應還不錯

但是一個禮拜過後她就發現飛飛的存在對她有點威脅

我偶爾幾次發現她會偷捏飛飛

小小的欺負她這樣

無傷大雅不會痛的其實我都假裝沒看到

只是有一天發現弟弟的手指頭內側有指甲痕

比對了一下不是爸媽的大小,也不是飛飛的

那就只有她了

所以當我在看到下一次她對飛飛有這樣的動作時

我就嚇阻她

而且~我也會要求老公

如果飛飛的狀況允許的話

我們就都先處理緁緁再說

好在這情況很快就改善了

 

飛飛滿月之後

我發現緁緁的詞彙進步很多

首先~她會講不要了

而且~現在已經進階到不要的很迅速

因為之前就聽說過小朋友會有一陣子沉迷於講 不要 這件事

所以當她一會這個單字的時候

我就常常在她耳邊說:你要為了你自己說不要付出代價喔!想清楚再回答

你問我她有沒有聽懂?!

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就每天都講

到現在她就會考慮一下

而且三不五時我也會學她

譬如說:她想要抱抱的時候、她想要媽媽餵的時候

我就會跟她說:不要!! 媽媽學你的

讓她體會一下被拒絕的感覺

當然囉~也不能每一次都拒絕她

會得到反效果

 

不要說了一陣子之後

就進階變成沒有

問她吃飯沒?→沒有

問她尿尿沒?→沒有

問她有沒有乖乖?→沒有

哈哈哈哈~我都會說沒有要打喔

就是一直問她,然後最後面加上一定要說有的問句

就像我剛剛說的那樣

這樣她就不會一直講沒有

  

除了這些拒絕的單字

偶而也會迸出一些意想不到的話

笑嘻嘻、跌倒、可愛....最常出現的就是食物了

假日我們都會去買雞蛋糕給他吃

那天~要給他吃之前教她講雞蛋糕

沒想到一教就會

現在只要是下午的時間出去或是問她要吃什麼都說 雞蛋糕

 

當然也會有一些不該出現的話語

譬如媽媽的口頭禪:屁咧、ㄟ

天呀!!真是秒聽秒學

讓我覺得很害怕

所以現在講話不能太快很怕自己講出一些不該說的話

如果旁邊有小哥哥、小姐姐,我自己也會很注意

畢竟~同儕學得很快

小孩子的學習利總是出乎意料的快

 

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她現在想要做什麼的時候會說 媽媽陪

覺得有一種被她需要的感覺

可是又覺得很痛苦的是:她睡覺的時候

有時候一陪就是20-30分鐘

如果後面還有其他事情要忙就真的會陪到火氣來了

想說到底要賠多久阿

所以我老公最常陪到睡著

 

除了以上這些

惡魔的時候也是很討厭

像是吃飯的時候要自己餵

和她講好如果不專心吃飯就會媽媽餵

她都說好可是真的我要餵的時候又拒絕

連碰都不能碰

其實我也沒有非得要餵她

但是如果一頓飯吃超過30分鐘我就會很受不了

在家裡如果不能養成好習慣出外真的很麻煩

最近就很常在外面 使脾氣

真的很令人頭痛

我記得小時候我媽一個眼神過來

我就乖的不像話

怎麼我常常一個眼神過去

我女兒都沒在理我的

 

─ ─ ─ ─ ─ ─ ─ ─ ─ ─ 分  隔  線 ─ ─ ─ ─ ─ ─ ─ ─ ─ ─ ─ ─ ─ ─

 

3M17D的飛飛

飛飛還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其實我很擔心

因為護士一直說他口慾強

常常3個小時就起來哭喝很快

可是母嬰同室的時候我就發現

雖然是哭可是奶都喝不完

常常喝到一半就睡著

我就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辦

結果離開月子中心之後花了一個禮拜就戒掉他凌晨的那一餐

成功的睡了8個小時一覺到天亮(到時候會有戒夜奶篇)

雖然中間可能要幫他撿掉出來的嘴嘴

不過至少不用餵奶媽媽覺得很欣慰、很感恩

 

飛飛的口慾真的不是普通的強

3個小時就哭了

如果你這時候餵奶

常常喝了50就睡的差不多

後來老公就說會不會他只是想嘴巴含東西不是餓

於是我們就在他3個小時哭的時候塞奶嘴

間隔5個小時餵奶

就再也沒有發生過喝到一半睡著的事情了

 

至於撿嘴嘴

雖然不用餵夜奶

可是要一直中斷睡眠起來幫他撿奶嘴

真的頗累的

於是參考同事的做法把他弄成像口罩一樣

撿的機率是有必較少了

到現在其實半夜很少幫他撿奶嘴了

都大概在早上快接近喝奶的時候聽到他哀嚎

就在幫他塞一下這樣

註:嘴嘴的繩子我可是有量過的喔

      就是剛好而不是很緊

      可以套在耳朵上這樣

      所以如果他的手一直伸去摸臉

      就會一直掉下來

  1474342277148.JPEG1474342273473.JPEG 

有時候也會變成眼罩去了

 

每天早上要餵奶時

都會跟他說 摸泥~~

久而久之我發現他跟姐姐一樣

早上聽到摸泥都很開心

應該是餓了一整晚終於有奶喝的感覺吧

 

再來就是發現兒子剛吃飽的時候

就是很好 (台語:很好弄逗的意思)

隨便跟他:安估、嘿、嗯、

他都可以回應你

真的好可愛喔

這點就跟緁緁很不一樣

她小時候都不苟言笑

最近我還發現就是抓對感覺

笑出聲音的時候飛飛也會學我

只是~還抓不到他的點常常失敗就是了

 

上個禮拜六突然他12點那餐就沒有起來喝

實驗到今天還真的可以就不用起來喝奶直接睡到隔天早上8點

這個發現真的很振奮人心

只是~因為他上一餐喝完的時間是7點之前

我很怕他餓太久、總奶量太少

因為中間就有2天不知道她再哭什麼

把他從每餐180ml升級到210ml之後

好像就有比較好了

不過我也發現他從每餐間隔五小時的時間有點拉長

所以我就慢慢拉長他喝奶時間

8-13-18  9-14-19這樣

最後一餐喝完就盡量不要讓他馬上睡

陪他講話、玩

白天的話他想睡就睡

如果真的讓我調教成功

我想我應該會輕鬆一點

這樣~也比較好帶出門(誤~)

 

 好了~

這三個月的紀錄總結就到這邊了阿

希望我最後能夠秉城著一個月一篇阿~

文末就送上我跟兒子的閃閃照囉~

20161112_10560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記錄 夜奶
    全站熱搜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