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02_114339.jpg

 

 

 

今天又要來介紹一款我到現在還在用的東西

本人已經回購到第3箱了

一箱30盒來計算的話

嗯哼...用的數量不少

而且這東西的代言人還是我女兒從小的青梅竹馬呢

 

到底是什麼呢~

這個東西是我生大寶的時候親戚送的 柔仕 紗布巾

那時候我只知道說是拿來擦小朋友的屁屁

因為這個標榜沒有添加任何東西

不像外面的濕紙巾可能會有其他的添加物

並不是100%純水

用這個你就自己加水就好

看是要過濾水還是更麻煩一點的用煮過的水都沒差

就是媽媽自己爽就好的概念

 

怎麼使用呢

首先取出一些乾淨的紗布巾放到下圖的塑膠盒裡

20161202_143257.jpg  

我算過大概緊繃可以裝到25片左右這樣

如果你是拿來當濕紙巾用的媽咪們呢

記得去加水

不然乾乾的擦小貝鼻屁股會痛喔!!!

 

不過~本人不是非常愛使用濕的狀態

我常常不是水太少、要不然就是水太多

然後常常用到下面才會發現上面我說的問題

重點是如果你當濕紙巾使用就是小貝鼻大便了嘛

新手爸媽、小貝鼻的屎

那畫面就是手忙腳亂阿

我常常擦屁股擦到一半發現下面的紗布巾沒水

要不然就是太濕還要用手擰乾

再不然就是糗了只剩一片

哈哈哈哈~

所以最後被我下令禁止用濕的

擦屁股一律用濕紙巾

但是有一個重點是:

擦完濕紙巾我會用柔仕的紗布巾按壓小貝鼻的屁股

保持屁股的乾爽這樣

 

那你們問我到底哪裡好用

come on 我才正要說而已,別急

我記得大寶出生的時候是冬天

冬天除了冷以外就是洗衣服都不會乾

小貝鼻剛出生最令人討厭的是什麼事

就是她奶奶的一直吐奶

明明剛打嗝、明明已經45度角閒置一段時間了

可是她就是會吐奶

我告訴你不要小看吐奶

真的好噁心、好臭

這就算了,如果衣服不洗就會很臭、放久了會黃

而且一開始多少小貝鼻喝奶總是會流出來

沾到衣服或者是圍兜也是會臭人的耶

怎麼辦???

就餵奶的時候墊紗布巾就好阿

你看緁緁

IMG_20150307_161858.jpg  

有沒有看到那一口奶

這樣就算她吐奶也是吐在紗布巾上面

20161103_084702.jpg  

兒子撩人的喝奶姿勢

你說怎麼不用可以洗的

有啊!一開始我就是用可以洗的那種紗巾

IMG_1507.JPG  

可是...重點就是冬天衣服不乾嘛

就是會濕濕臭臭的然後有一股霉味

很討厭阿

而且她一天又不是只弄濕一條

吐奶幹嘛的要很多條阿

然後就要一直洗、一直洗、一直洗

新手媽媽很需要把握時間阿

濕了、臭了就丟啊!!

省了我很多時間阿

 

好~如果你覺得不實用

那再來就刷牙

小貝鼻雖然初生沒有牙齒

可是還是得幫他們刷牙、清舌苔阿

用這個就很方便阿

你說用那個可以重複使用的

可以阿~當她還小的時候

小時候沒有牙齒、舌苔也不複雜的髒

你可以用這個阿

但是~像緁緁現在長大了

吃的食物多了

牙齒上面就會殘留衣些食物的渣渣

這個時候這個就超好用的

紗布巾上面有細小的網狀洞洞

拿她起來刷牙超好用的阿

你說牙刷...

哼哼~當媽的都知道

這時候的小孩刷牙僅只是在吸牙刷上的水跟咬牙刷的毛吧

你還是要用紗布巾自己用手幫他們刷牙才會乾淨阿

 

沒關係!再來

就是可以拿來當洗澡用的毛巾

沒錯!當然你也可以拿那個重複的來用

但是洗澡中總會遇過一些奇異的狀況阿

譬如像是她放屁不小心噴出一些屎阿

或是小貝鼻的耳垢

其實就算是當下洗掉大便、耳垢

你也沒辦法保證就是很乾淨阿

你不洗他肛門嗎

然後這條毛巾你洗完她的肛門下次再拿來洗眼睛

還是你洗眼睛、洗嘴巴、洗肛門用3條???

少來了!!媽媽才沒有那個時間

當然你也是要搭配洗澡重點:

先  洗眼睛→洗臉→刷牙→開始洗身體、四肢→屁股

所以洗完澡我就丟了

下次她洗澡還是用乾淨的阿

 

寶寶過了4個月之後呢

就異常的愛流口水

雖然說我會用圍兜

可是我不是非常愛用圍兜來擦口水

我都另外拿一條紗布巾來用

圍兜它只是避免我沒注意到而可以去接註寶寶吐的奶或是流出來的口水

但是你如果外出要怎麼樣去換那麼多條圍兜???

夏天洗一洗很快乾?冬天呢??

一天要幾條?那你出遠門6天五夜怎麼辦??

而且其實小貝鼻的皮膚很脆弱

萬一寶寶又剛好是過敏性肌膚

那你圍兜濕濕的磨擦到寶寶的皮膚

很容易就紅腫、長疹子了

所以我還是都很習慣用紗布巾去擦它的口水

盡量就是圍兜保持乾燥

真的不小心沾到了我也會換

但是就不用帶很多圍兜出門

 

提到出門

它還有一個功能就是

萬一老母忘記帶卸妝棉的時候可以當卸妝的使用

沒辦法!!這應該是很多媽媽的心聲

就是出門帶小孩的東西都不會忘記

可是就是很靠~北兒的自己都會忘記帶自己的

不要說我很浪費

這真的很好用

有去過醫美的女性都知道

去醫美的時候診所都會要求你卸妝

卸妝它就是會要求你用這個擦

因為毛巾有棉絮、衛生紙也是

用這個擦就可以保證你的臉上是乾淨的

這樣才可以上麻藥

註:上一次去醫美保養臉好像是大寶7個月的時候

      腦公~我什麼時候可以再去美麗一下阿

 IMG_20150817_141448.jpg  

 

噢~對了出門在外如果遇到沒地方洗手的時候

我也會用紗布巾噴上消毒的

然後再幫小孩擦手、擦嘴巴

到餐廳有些地方可能桌子、椅子不是很乾淨

我也是用紗布巾噴上消毒的擦一下這樣

畢竟公眾地方不是每個人的衛生習慣都跟自己一樣

無法要求別人那就自己來

我還看過有飯粒的

用衛生紙就很難擦還會有屑屑

 

 最後~我也會用這個紗布巾來消毒我們家的玩具

之前消毒都會選小孩晚上睡覺之後

畢竟緁緁從小8點就睡了

睡覺以後我有超多時間

所以消毒玩具這件事拿去浴室洗一洗曬乾就好了阿

但是....

對的,但是又來了

現在這小鬼常常等她老爸也就是我老公的門

(到底前世是有多恩愛阿,真是的)

玩具一路玩到她睡覺前

她睡了老娘也差不多要休息了阿

早上起床要幫她消毒她也跟著醒了

所以現在消毒玩具都是一邊進行阿

紗布巾+消毒(舒克清)

噴一噴再擦一擦

也沒有棉絮就很好用

 

在我們家幾乎是每個房間都一盒紗布巾

客廳有、2間房間都有

隨處可得這樣

沒辦法飛飛現在就是處在何時何地會神來一吐

所以到處都看的到柔仕出沒

 

至於你問我為什麼這個代言人是芸緁的青梅竹馬

說也奇怪

小時候她好愛這個盒子上的娃娃

逮到機會她就會拿著不放

剛學會爬行的時候

我都拿這個引誘她前進

好不容易拿到了再換邊放

誘導她爬行這樣

IMG_20150602_114915.jpg  

IMG_20150821_145703.jpg  

長大一點爬出地墊箱子還被拿來阻擋一下

 

總之~我真的覺得這紗布巾拯救了那時候新手媽媽的我

省了我很多時間

寶寶到了6個月開始

就會無預警的大吐奶

大概到8、9個月就會差不多好了

真心推薦給新手媽咪們

冬天到了

洗東西真的好討厭

哈哈哈哈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