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天呀!!

都已經去玩日本回來台灣已經兩個月了

照片至今只PO到第二天...

孕媽媽好忙碌喔(其實是懶惰吧)

 

 

關於這次的旅行其實我們已經念好久了

原本講好每年都要去日本一次

誰曉得去年剛生完小孩在坐月子根本出不了門

尤其之前日幣一度貶值到一個不行真的好想拋棄小孩出去玩一次

但是老公說~要玩就要全家一起去玩

念了好久加上想懷二寶一直遲遲沒消息

所以我們就開始著手去日本這件事機票訂了

沒想到~二寶就報到了...

 

很多人其實聽到我們要帶小孩出門都覺得是整死自己的行程

而且我們還選擇在冬天當然就會有一些聲浪出現

但是~想到此時不去我根本就不知道要待到何時才有機會再出國

說什麼我也要去

所以行前的功課絕對不能少

下面就會分成幾個部分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要帶小孩出國的爸媽

 

飯店準備:

因為二寶的來臨

所以這次我們住宿是選擇四星級的飯店

皇家花園飯店  汐留(查詢空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網(請點)

之所以選擇這間飯店是因為它可以準備嬰兒床

而且飯店附近的交通實在是便利的不得了

唯一令人不滿意的當然就是價錢啦  

不過~現在想想覺得是值得的

因為第一次自助完全無經驗

好好養足精神真的很重要

再加上又多了一個孕婦的身份

老公覺得這個不需要省(老公真好,那什麼時候還要再去呢  )

 

藥品準備:

出國的時候最怕遇到身體不適

其實日本算是很乾淨的國家

我記得我蜜月的時候去根本沒再擔心的

只不過這次去要帶一個一歲的小孩+孕婦

所以還是小心謹慎為好

建議出發前三天一定要去診所備個藥

小孩不外乎就是:發燒、流鼻涕、咳嗽、拉肚子這四大類

因為緁緁還小所以幾乎都是藥水為多,吃的份量也要跟醫生確認好

另外還自己備了退燒貼,已備不時之需(因為日本商店都關很早)

至於身為孕婦的我也一樣,出發前也去看了一下二寶的狀況

也請醫生幫我備了感冒藥+安胎藥

 

衣服篇:

另外~因為出發的時間是冬天,所以小孩的保暖衣物不可少

原本我是只打算帶一套衣服去那邊大肆採買

但做了功課才發現去的時機點日本已經換季我可能會買不到厚的衣服

所以我還是乖乖帶了6件包屁衣+2件高領毛衣+3件厚上衣+2件刷毛長褲+1件中等長褲

3雙襪子+一頂全罩式毛帽+1件羽絨外套

雖然我們的飯店裡有投幣式洗衣機

不過緁緁還算小,我不知道她哪時候會給我爆屎會尿床什麼的

所以我就帶著,但最後其實天氣太冷這小妞在外面幾乎都在睡覺

也只有換包屁衣而已,上衣我是考慮到他會拍照我才換

如果是夏天去的話我想會減少更多行李箱空間啦!!

 

食物篇:

再來~吃的部分,其實緁緁已經剩下早晚喝奶了

其他時間都跟我一起吃飯本來是想說日本東西這麼好吃她就吃吧

可是怕她太鹹又或者是水土不服

所以我還是帶足了一天四次的奶粉,六天總共24包

DSC_0787.JPG  

緁緁目前外出都是使用第一寶寶的奶瓶(之後會再特別寫一篇關於第一寶寶的介紹文章)

不得不說真的很好用

瓶子不用洗喝完直接丟掉內袋,只需要清洗奶嘴頭就好,

至於消毒這件是出門在外就別強求了,用煮滾的熱水代替吧

 

班機篇:

出發前我看了很多媽媽分享說帶小孩出國最怕試飛機壓力造成他們不舒服

所以其實我很緊張

因為這次自助我們選擇廉價航空〝酷航〞

他飛行的時間就只有  去6:45、回11:45而且一天一班

去的時間比較尷尬,因為算一算大概3點多左右就要出門

還好她沒有大哭大鬧!!

我一直都覺得她那天出門雖然眼睛是睜開

但其實應該在半夢半醒狀態

我已經打算讓她在飛機上喝奶避開飛機起飛的壓力因素

但是~又怕她喝完奶不睡

所以一到機場我就一直都讓她清醒著也不讓她睡

好在她剛好正在學習走路階段很愛走

候機的時候大概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在那邊一直跑來跑去、爬上爬下

DSC_0734.JPG  

這時候的他運動30分鐘其實就很累了

尤其是沒睡飽狀態

 

行程篇:

至於行程的話

帶小孩出門就不要太堅持哪邊一定要去

一天要走幾個行程

帶出國就是輕鬆、放鬆

我們這次要去的站有:池袋、上野、淺草雷門、晴空塔、銀座、有樂町、台場

一整個就是非常空的行程

然後再找幾間這幾個點附近大家都推的美食

6天的時間過去其實這些點都沒有完整的逛完呢

 我是建議可以事先找起來

但是到了當地之後再依照當天的感覺去走

 

以上,大概就是這幾個不分

希望可以讓第一次準備帶寶寶出國玩的爸媽有一點概念

因為我當初也是在網路上查了好久

觀察大家帶寶寶出國都要準備些什麼

所以整理了這幾個部分

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囉!!

 

至於每天的行程嘛

我盡量囉!!!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