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麗生.2.png  

 

好像最近幾年開始大家提倡說媽媽生完小孩要好好休息

所以開始有各種的月子中心成立

然後一間比一間高級

 

我懷孕的時候就有在想

生完的時候怎麼辦?

要去找媽媽還是去找月子中心

但是其實一直都沒有很積極

就覺得離真的要生產好像還好久

就這樣日子慢慢的過到剩下3-4個月要生了

我們才開始認真想說要約一下了

 

因為我們是在愛麗生產檢

首推當然就是看他們同一個體系的月子中心

而且就在同一棟真的好方便

只是第一次看完之後覺得

嗯...月子中心真的好貴喔!!

嚇死人了

 

蘆洲地區不是愛麗生就是長榮宥宥了吧

所以我們就想說那~去長榮宥宥看看好了

沒想到去了3次都碰壁

我覺得大概沒有我的緣分所以我就放棄了

後來老公說因為我們預產期是在冬天

如果生產跟月子中心分開那是不是不太好

坐月子的人不能吹到風

註:老公好專業喔!!

 

所以最後還是回去再看一次愛麗生

然後~就預定了

當然..因為口袋不是很深沒辦法30天

所以就只簽了15天

耗材費、停車費沒有算

月子餐有3家可以選如果不是盒可以做更換

 

就這樣來到要生的那一天

決定剖腹的時候才想到要說好像要通知月子中心我要生了

結果就那麼巧就算生完也沒有病房

所以本人的剖腹病床就直接在樓上的月子中心

那時候還有點僥倖的想說:真好!賺到了

結果殊不知....

 

剛剖腹完的媽媽一定都知道傷口很痛

然後一定是吊著點滴、吃止痛藥在過的

最好床呢不要太軟、要有升降比較好

但~本人生完就沒有病床直升月子中心

床怎麼會硬呢?

床怎麼可能有升降呢

我現在都不知道我那五天是怎麼過的

之前的生產文章有提到

沒看朋友們請由下面連緁再看一次囉

【剖腹產】第一胎39W+2愛麗生婦產科,催生針無效不開指,只好放棄自然產@生產日誌(下)

 

過了那五天之後

我也大概習慣傷口疼痛的感覺

只不過就是走路挺不直腰桿兒

然後走不快這樣

過了那五天我就開始吃著月子中心提供的月子餐

嗯...可能我平常就不是很重口味

我覺得月子餐吃的還滿習慣的

我記得有3家可以選擇:悅子、玉膳房、懷恩

我換過後面2家真的吃不慣

因為明明餐點剛送來我馬上打開

結果卻是冷的

我不喜歡吃冷掉的食物

所以最後還是換回來悅子

簡單給你們看一下他的菜色

我沒有每天拍

只有前面幾天很勤勞而已

未命名.png  

 最下面是玉膳房

懷恩我吃過一餐就放棄了所以沒有拍照

不過聽後來去住過的媽媽說好像有換別家

然後單獨訂懷恩的聽說餐點也有改過

所以僅供參考

 

除了餐點之外

每一餐都會有一個保溫杯的湯

然後一杯飲品

每天也會有2罐泌乳茶或是給媽媽補氣的茶

另外在一大壺止渴飲

拜託~真的喝這些就飽了

而且無時無刻都在跑廁所

你說我奶量為什麼都沒有驚人的表現呢

IMG_20150130_123352.jpg IMG_20150130_123359.jpg IMG_20150130_123413.jpg  

以上是餐點的部分

 

至於環境

請原諒新手媽咪好像都沒有拍到房間跟茶水間的照片

只好用口述的方式了

房間很大、床很舒服

朋友還因為床太舒服連續兩天來探望我

我都笑了

廁所的部分

乾濕分離、有暖氣

也有一個緊急鈴

媽媽如果在浴室滑倒或怎麼樣都可以按

房間門的部分是磁卡感應

要有卡才能進到房間

茶水間的話有飲水機、微波爐可以使用

 

至於護士方面嘛

新聞上的確好像是出了滿多問題的

小孩放錯位置阿或是屁屁疹阿

其實我女兒也有被放錯位置的說

但是她跟她老爸時再就是一個複製品複製出來的

老公說她一上去看寶貝情人的時候就直接跟護士說你放錯了

一眼就認出來

所以還好沒釀成悲劇這樣

屁屁疹的話

其實我女兒也有

這邊要跟大家說的是

其實剛生出來的小寶寶

因為喝母奶的關係大便會很稀

加上他們一天都大好多次尿很多次

勤換尿布才是避免屁屁紅疹的原因

你說月子中心的護是一個人要面對5-6小孩

難免會疏忽到

 

我不是說他們沒那個責任

而是身為爸媽的你們也不能因為住在月子中心

就想說小孩丟給護士都不管

還是一天至少要看望自己的寶貝

有問題的時候記得帶寶寶去看醫生

更換尿布的牌子或者是買預防屁屁紅疹的藥膏擦

 

最後~

如果你問我月子中心到底有沒有那個價值花

我會說

假設今天家裡有人可以幫忙準備三餐

小孩肚子餓、換尿布、哭哭

都可以有專人負責

讓媽媽徹底的好好休息

註:徹底的好好休息意思是指

      不需要擔心小孩的狀況

      不需要起來準備三餐

      不會被三姑六婆說三道四坐月子要怎樣

      那就叫做徹底的好好休息

      心裡層面、生理層面都需要好好休息的那種意思

那麼就不用花這個費用

如果以上無法做到

那~還是去月子中心吧

那~還是花這筆錢吧

沒必要省這個錢結果錯失讓老婆大人好好恢復身體的機會

這條你省了大概之後就是你自己日子苦了

因為太太身體不好是老公自己要照顧的阿

 

arrow
arrow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