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寶寶.png

 

 

OK!!!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六甲村的拋棄式奶瓶

那篇文章有提到我很快就又找了下一家

是的!!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另外一家拋棄式奶瓶

第一寶寶

還沒看過上一篇的我們這邊回顧一下嘿:

【育兒好物】六甲村旅行用組合包  減少媽媽包重量的好幫手

 

是的!!

我後來就學乖了

我找到第一寶寶之後我就先在我的媽媽社團裡面詢問

發現~原來大家都使用第一寶寶(痾..早知道就先問了)

而且都是一致推薦這款沒有第二句話

我想說有這麼誇張嗎

然後剛好黑人、范范他們那時候出國也在FB分享

所以我就決定那就買這家再來試試看

 

第一寶寶免洗奶瓶網購總經銷-媽咪樂園(請點)

你點上面的網址就發現它有夠琳瑯滿目的啦

好險我有先詢問我那強大的媽媽社團

如果你跟我一樣從0到有你可以先買它的禮盒組

然後我覺得第一寶寶之所以這麼好用是因為它有分:寬口徑、標準口徑

看你自己在家裡是用哪一種的你就選擇哪一種

再來就是它的拋棄式奶瓶袋有分容量大小:150ml、240ml、330ml

完全就幫我解決了我的困擾

 

第一步驟;選購

以我們家來講

那時候的緁緁奶量在210ml

所以我可以選擇用M號的袋子

但是緁緁後來睡前增加到240ml

使用六甲村的就有一點勉強

使用第一寶寶就可以選用L號的袋子+選購一個瓶身加長的蓋子

直接改善這個問題

 

轉小口徑(標準奶瓶)M號組

裡面有:1個奶瓶組、1個吊繩、2個防漏夾、1個黃色底蓋、1個小口徑轉接器、S*3 M*3 L*1的奶瓶袋、50個M號內袋

轉小口M.png    

 (照片截自官網)

我好像當初買這個的時候已經接近要出去玩的日子

所以盒子一拿到就拆了也忘記要拍照這件事情

所以就用官網的圖做解釋吧

不然就是現在才拍的照片

總之盒子就是.....丟了

 

不過我不是買這個組合

因為當初就是怕寄送時間來不及

所以我是直接到 奶娃的店 實際店鋪去買的

他是分開個別賣的

所以我當初買到的是 1個奶瓶組+6支防漏夾+2個轉接器+100個M號袋

 

第二步驟;裝取 

好的!!解決完購買問題接下來就是怎麼攜帶出門啦

官網上面有很清楚的動畫介紹(但我不知道怎麼截到這裡來)

我就用文字說的方式好了

奶瓶袋呢可以用來擠母乳專用這個我就不介紹了

因為本人並沒有使用過

外出的時候呢就先把袋子上面的封口撕開

這邊要 歐漏 一下第一寶寶

我覺得它這封口就是很確保沒有其他什麼東西會跑進去

完全一體成型這樣

撕開之後官網是說把袋子在套到奶瓶裡面然後再做裝奶粉動作

但是我實際使用快2年了

大概就是剛買來的那時候有這樣

其他時候我都是直接撕開封口就裝奶粉了

 

裝好你要的奶粉之後呢

就用你買的防漏夾夾上去

這邊又要說了

我真的很不會用防漏夾

因為每次都把袋子弄破

我也不知道到底什麼問題

最後我就直接把奶粉袋反折

然後再裝進夾鏈袋裡面

20161104_225232.jpg 20161104_225241.jpg 20161104_225316.jpg  

是的,就是以上這3張圖片的步驟

一個夾鏈袋裡面呢大概最多5個

反正就是依照小寶寶一天的餐量裝進去

這個我覺得比用防漏夾還好用

因為你用過防漏夾你就會發現防漏夾一個比奶粉袋還大

你全部一天的奶量要放再一起你外面的袋子就要裝得進去防漏夾

可是那麼大再放媽媽包就不方便

我最後那6支防漏夾都不是拿來夾這個的

事實上它們去哪裡了我也不知道

去日本的時候我就是這樣裝了6天份的奶粉

你說~是不是很節省空間

DSC_0787.JPG  

 

 

 第三步驟:使用

一切都備妥之後呢

再來就是使用上的小技巧啦

我那時候都沒有人跟我說這個 撇步

害我在外面有過好幾次很糗的經驗

就是當你把奶粉袋裝在奶瓶上面,水也加好了

最重要的就是轉接器裡面的塑膠墊圈有沒有裝好

因為如果你沒有裝好就開始搖奶瓶

那就會........奶滴的到處都是

 

我就這樣出糗過3次吧

明明就是拿出這個大家都會覺得是什麼阿

然後當你開始搖奶瓶卻會滴奶出來

所有人的目光就...不會再理你甚至有一點點覺得你很好笑那樣 

所以轉接器要轉上去之前請先確定那個塑膠墊片有沒有放好

20161110_141522_HDR.jpg 20161110_141528.jpg  

家裡是使用寬口奶瓶的就不需要理會這個了

標準口徑的就是要注意這個部分喔

轉接器接上去之後在裝上寶寶平常使用的奶嘴頭

嗯..我們家是貝親,強大的媽媽社團說貝親跟小獅子是合的

所以也可以用

至於其他奶嘴有沒有錡它使用上的困擾我就不知道了

原先奶瓶蓋祖上面的蓋子記得拿出來用捏

它上面有刻度

像我一樣先裝奶粉外出再加水的媽媽們

就不用怕比例不合的問題了

不過是說我也用了2年了

現在也不太需要那個蓋子

就大概知道水位在哪邊就加到那裏就好

 

最後一個步驟:收納

前面有提到我不是買禮盒組的

所以一開始我沒有買到那個黃色的防塵底蓋

那喝完怎麼辦?

嗯...一樣都是夾鏈袋

我就把喝完的哪嘴頭拔掉

然後裝進夾鏈袋

本來覺得就算套了一個防塵蓋奶還是會滴出來吧

但是~事實證明完全不會滴喔

所以我現在都用防塵蓋了

只不過很討厭的是它防塵底蓋一次買就是3個

緁一天要4餐

所以總是有一個要用袋子

但我也不可能買兩組又太多

所以就還是維持這樣

 

我從緁6個月開始帶出門以後

我就都帶這個奶瓶出門了

算好一天要幾餐就把需要的東西放進去

然後我也會另外再多準備幾個袋子備用

以備不時之需

20161109_111508.jpg  

因為你不知道袋子會不會在你裝的時候突然用破了

再來就是我會再用夾鍊袋裝一些奶粉

裡面再放一支湯匙

這樣如果遇到那一餐寶寶突然肚子很餓又喝不夠的時候

你就可以另外再多加給寶寶

我覺得這個辦法很厲害(快點稱讚我啦)

 

綜合以上,我還是覺得第一寶寶比六甲村好用的多

但是~腦公因為看見我在外面搖奶瓶滴奶之後

他覺得這東西好難用喔

在外面他是不負責泡奶的啦

哈哈哈哈

我說掌握到訣竅就不會了阿

但是~他拒絕

 

 好了

最後應該要放幾張寶寶的喝奶照才對

但是~我發現

我使用了2年多居然一次也沒幫寶寶跟它拍過合照

超傻眼的啦!!

嗯...我只能說以後有的話我再更新好了

 

哪裡購買:

第一寶寶免洗奶瓶網購總經銷-媽咪樂園

arrow
arrow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