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83.PNG  

 

好不容易跟大家分享了我那生產過程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母奶這回事

還沒生小孩之前

我覺得擠母奶就是一件很溫馨、很美好的事情

而且聽說還可以瘦身

所以對於這件事並沒有排斥

殊不知道.....

 

 

那時候的我很興奮

想說要來擠奶了

扒開我的哺乳衣露出雙峰雙手搭上去

 

 

 

 

 

靠...靠北兒

怎麼擠不出啥米東西???

再擠.....

靠~北兒

怎麼只有像硬擠出來的眼淚  一滴兒已...

阿是怎麼回事

那個120ml的奶瓶根本填不滿第一層

註:不懂?

        阿就是奶在玻璃瓶裡只填滿圓圓一圈

        從瓶口往下看其實根本看不見奶

當下...我才意識到擠母奶好像沒有我想要的那麼簡單

撥了電話給嬰兒是告訴他們我的捆擾

護士們很輕鬆的說:正常

還順便地給了我一支5ml的針頭

告訴我擠出來的奶不要浪費就存到這裡面去

覺得好傷心難過

120ml→5ml

 

 

那時候我就開始每過3-4小時就擠一次奶

然後從5ml中的1ml、2ml增加到玻璃瓶的30、40、50這樣

每天就一直不斷反覆做這件事

然後洗擠奶器的罩子、玻璃瓶、吃飯、睡覺

我發現時間過得很快

然後覺得那陣子的自己好累喔

每天都呈現睡不飽的狀態

結果有一天早上精神不濟把好不容易擠出來的母奶翻倒了

當下真的崩潰大哭

說我不想擠母奶了

老公再刷牙嚇到想說發生什麼事

 

 

以前我只要睡眠不足就很容易生病

某一天晚上我真的好想睡覺

我就還沒刷牙擠完奶就睡著了

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就發現牙齒有一顆怪怪的

而且牙齦那邊有點痛

以前偶而也會這樣

不過過幾天就好了所以我也沒有想太多

結果2天過去越來越痛還腫起來了

就決定去牙醫那邊了解一下

沒想到......是牙隨炎

然後因為要把裡面的膿擠出來

又因為在坐月子無法治療

所以...牙齒就被挖了一個洞

之後出月子中心還去馬偕一趟

最後去診所做了假牙....

花了我一萬元耶

 

 

再來~奶少了就算了

居然還塞住擠不出來

不覺得很好笑嗎?

坐月子的時間裡共塞住2次

還好當時都在月子中心

護理師人很好都幫我通救了我

不然塞住擠不出來的時候真的很想拿電鋸砍掉我的奶子說

 

 

因為以上林林總總

加上我的奶量一質上不去

出月子中心之後我就萌生想退奶的念頭

註:沒辦法,每次都擠不到寶寶要喝的量

       每一次餵奶還得先溫熱母奶

       等她喝完再去泡配方奶    

       中間她等的時間就會一直哇哇哭

       餵奶的時間也從20分鐘網上增加好久

       所以真的很想斷

 

 

沒想到出了月子中心之後我就因為新手媽媽

加上只有一個人照顧著還沒調好作息的寶寶

就生了一場病

一病大概就是一個多月

最後母奶也就在那個月之後沒了

這之後會再寫一篇退奶的文章

 

 

很多男人常掛在嘴邊

到底女生生完小孩是有多累

以下是我在月子中心的作息時間

可以看出真的睡眠一直中斷

一口氣睡上4-5個小時根本就是做夢吧

在月子中心是還有人可以幫你顧小孩

你只要負責擠奶、吃飯、睡覺

你要想說如果自己一個人在家完全沒人幫忙是有多可怕的

所以~月子中心不要省啦

好好補一下吧

要知道

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4塊板

完全就是血淋淋阿

把老婆的身體顧好

要不然老了之後他有什麼病痛你也輕鬆不到哪裡去是吧

 

 

7;00  起床、刷牙洗臉

7;30  擠奶(別問我刷牙為啥要30分鐘,因為真的起不來嘛)

8;00  早餐送來,開始吃

8;30  開始昏迷(通常都是在看電視中不知不覺昏迷的)

 

11;30  擠奶、送奶

12;00  吃飯

13;00  昏迷

 

15;30  擠奶

16;00  送完奶,吃個水果,然後再昏迷

16;40~17;30 月子中心打掃,送新的換洗衣服

18:00  吃飯

 

19;30  擠奶

20;00  昏迷

20;30  老公來了(不一定,這是最早他可以到的時間)

21;00  爸爸會推小鬼頭來房間讓媽媽看看

22;00  康熙來了(因為這時間爸爸會再通常我都還可以清醒)

23;30  擠奶

24:00  洗澡睡覺

 

03;30  擠奶

註:通常~3點這次沒起床隔天奶就要爆了!!

 

擠奶前置作業:

1.清潔奶(因為坐月子媽媽總會一直盜汗,所以要稍微擦拭一下)

2.冷敷:胸部已經脹到不行了(可以讓產奶的傢伙冷靜一下)

   熱敷:加速擠奶的速度

   所以正常來說應該是;擠奶前熱敷,擠完冷敷;

   可是如果要擠之前胸部已經脹到不行就要冷敷了。

擠奶後;

1.清潔奶,擦拭母奶或是羊指膏在頭兒上

2.清洗器具

3.冰存奶(除非寶寶喝掉)

 

 

至於親餵、瓶餵我覺得是看個人,

因為我覺得在外面哺乳很麻煩,

再加上現在就算提倡母奶,

外面還是會有一些怪咖。

我不喜歡一直被訂著看(從以前就這樣),

而且我無法想像我要睡覺的時候

會有人來扒開我的衣服討奶喝的感覺,

所以我選擇瓶餵。

也還好小鬼頭從一開始就不愛親餵,所以解決了這個煩惱。

 

然後~我也不愛奶量過多,

雖然喝母奶對小朋友比較好,(但是不喝母奶她也不會糟糕到哪裡去阿!!)

網路上很多媽媽奶多到還要冰冰箱,我覺得好麻煩,

所以我擠奶時間不會超過30分鐘,一邊15分鐘我覺得就差不多了。(真的要把握時間睡覺啦)

反正她夠喝就好,就算不夠喝也有奶粉可以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