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呢!要來解解謎思

首先呢~是關於剖腹這一件事

 

基本上呢會選擇剖腹的產婦有兩種狀況

一種呢是早就打定主意要剖腹的孕婦或者是因為小朋友的狀況需要剖腹(胎頭無法下降、臍帶繞)

一種呢是比較悲情生到一半小朋友無法出來要選擇剖腹(俗稱的吃全餐)

剖腹需要麻醉,要麻醉呢就會要求禁食

這樣麻醉退的時候比較不會吐得亂七八糟

我那一天六七點還有在吃飯(因為根本不知道催到後面還只有一指)

所以麻醉還沒退完,還稍有意識的時候

本人就一陣吐意湧上來

不過我這算輕微的對麻醉不適

 

之前懷孕的時候

有一天肚子不太舒服被醫生強制留在醫院打點滴時

旁邊有一個產婦超級大聲的嘔吐

乾嘔~就是那種已經沒有東西還在嘔的地步

而且她一直覺得好冷

當下我以為她怎麼了,想說是不是夾娃娃

後來問了護士才知道她剛生完對麻醉過敏

非常的不舒服!!!

我就是因為她打死不剖腹的

因為一般人根本不知道到底對麻醉藥會不會過敏

而且電視新聞那陣子常播說:剖腹時砍到嬰兒的手阿耳朵之類的

拜託!懷胎辛苦10個月砍到我的小孩這不是很.....

但~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我最後還是剖腹了

 

至於另外一種全餐嘛!!

我只能說感謝我的孩子沒有讓我體會到

因為隨便網路上打了全餐都是很可怕的文章!!!

 

至於到底是自然產好還是剖腹產好

雖然我本身是想要自然產沒產到啦

可是我還是首推自然產

剖腹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

雖然我剖了可是還是會覺得很害怕

1.剖腹的金額比較高

   我只能說在你確定有想要懷孕的時候趕快去買個保險吧

   這樣至少剖腹的費用保險能夠抵掉

   想想~3萬跟10萬還是有差的耶!!

   白話一點,差的那7萬網拍衣服都可以買好多了(K老大表示:真是個秒懂得比喻)

2.剖腹之後的恢復期遠比自然產久

   先說傷口好了,有的人有蟹足腫的體質

   那可是不管你貼多昂貴的貼布和擦藥膏就可以沒有的

   再來傷口癒合之後真的好癢

   而且說實在的小孩出生後有一堆事情根本就老是忘記擦藥膏

   常常手忙腳亂躺在床上就已經半夢半醒之間了啦,起不來

   再來就是你不知道妳的體質傷口癒合裡面的狀況

   我記得我那時候產後大概兩個多月三個月的時候

   傷口附近就長了好幾顆一粒粒的(裡面喔)

   隔著肚皮這樣摸她有一點點的痛

   嚇的我馬上回婦產科找醫生

   結果是說什麼淋巴結還什麼反正開了消炎藥給我吃

   是說還好他就消了,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3.防沾黏

    因為我那時候真的就是已經沒那個美國時間給我做功課了

    我沒辦法去查說到底開刀完要注意些什麼

    綁肚子的怎麼辦之類的

    後來我才知道說防沾黏這個有多重要

    小則影響腸胃不順大則影響到子宮(可以去估夠看看)

    所以~這邊也強烈建議剖腹產的媽媽們這個要記得跟醫生說要用

4.肚子

   我記得我到很晚以後才穿上束腹的

   剖腹產完本來就會有一個束腹帶

   不過我覺得她的功用是用來讓你起身比較不會痛而不是改變肚子大小

    我一直到產後三、四個月好像才穿上所謂的束腹衣

    因為在那之前惡露都還有,下半身緊身會讓我不舒服、不透氣

    而且其實我到那時候都還覺得傷口有點隱隱作痛這樣

    我覺得黃金期如果就已經穿上束腹衣應該會有差吧

    不過~這可能要等我生下一胎我才有可能告訴你們是怎樣了啦

 

以上所述也不是每個媽媽都適用

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

搞不好你就是超級無敵霹靂適合剖腹產

生完就算不保養傷口不留疤也不會癢

也不會有什麼其他的問題困擾

所以不要來告訴我說你都沒有

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寫出來僅供你們參考這樣

因為我覺得剖腹太多不確定因素了所以我才想選自然產這樣

 

至於我剖腹後使用的傷口貼片是

1.  3M的

      這是在醫院時剖腹完就給我用的

      如果沒記錯我記得5片好像要3500的樣子

      實在是天價,所以我用完一盒我就沒再用了

2.CICA疤痕矽膠片

    DSC_0215_旋转.JPG  

   這個矽膠貼片雖然一片原價要1500多(各藥局賣的價格不一可以自行比價)

   可是它一片可以重複使用,說明書是說28天可是我都大概30幾天-40天

    反正就是看黏性還在不在啦!

    用到現在我都還再貼,只是我好像本來就是有點腫的體質

    所以我還在猶豫要不要繼續用下去還是就停止了

3.玻麗舒疤痕護理凝膠

   DSC_0214.JPG  

   至於這藥膏原本是想說沒有在用上面貼片的時候要用的

   可是他很麻煩說要乾了才能穿衣服

    哪有那個美國時間阿!

   不過聽說效果不錯啦

 

 

以上,是我想到後記的部分

寫的當下有很多想說

可是~現在腦袋全空了

哈哈哈哈

 

 

是說當媽之後要分身很多是其實滿忙的

那就有想到再跟大家分享吧!!!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