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_204450.jpg

 

 

關於借尿布這件事

大概從我女兒滿一歲

周遭的人就一直碎念

借尿布沒????

我真心想說:

小孩3歲膀胱才成熟

才剛滿一歲的小孩借什麼尿布????

而且~不借尿布,幫她包、包她換

累的人是我

我都沒有說話旁人到底是在插什麼嘴

哈哈哈~我想應該是很多媽媽們的心聲

路上真的是隨時隨地都有這種很愛插手管人家小孩進度的魔人

 

戒尿布~我想應該不會有爸媽挑在冬天舉行吧

原因沒有其他

當然是萬一不小心小孩尿床了

夏天曬床單一天就可以乾了

差不多在4月的時候

我就跟姊姊說:不管是大便還是尿尿都要告訴媽咪喔

不過~一開始當然就是尿了、大了才告訴你

會要姊姊告訴我是我也在抓她尿尿大便的時間

譬如說喝了多少水她會想尿尿

這樣觀察下來我發現

每天早上喝完奶大概兩小時後會上

然後就午睡前、下午茶點心後、晚餐後,然後睡覺

一邊提醒她說上廁所要告訴媽媽

一邊在幫他物色小馬桶

 

說實在的選小馬桶也是個重點

後來多方考慮媽媽們的建議

下面這種的小馬桶我完全剔除了

小馬桶3.png

上面這種是單獨坐著使用

或者是也可以放在馬桶上面使用

 

小馬桶2.png

下圖這個則是放哪裡小孩上去就好

但不管哪一種對我來說都不喜歡

因為~

小孩大完你還是要再另外清洗阿

尿~倒掉就算了

有時候小朋友的大便卡在上面

你還要額外刷

再者

我還有一個弟弟

我深怕不知道哪一天他會給我去廁所完這個便盆

於是~我通通淘汰最後選擇下面這個

小馬桶.png

選擇它的好處當然就是上完沖水一切就結束了

而且~有沒有發現它有樓梯

只要事先把這個小馬桶直接架設在原本的馬桶上面

那~小孩不管是大便、尿尿

都可以自己完成

不是很方便嗎

如果每一次上廁所都要抱

媽媽的腰應該早就廢了

 

小馬桶買來之後

我就跟姐姐說要上廁所要到這上面來

剛開始常常她說要尿尿

結果要幫她脫尿布上去之後發現

根本早就已經尿了

多試幾次之後

發現掌控的越來越好了

尿布都沒有濕

也可以正常大小便

20170714_175234.jpg

20170714_175503.jpg

還逼著媽媽要坐在她前面欣賞她大便

20170714_175641.jpg

大概這樣又過了一個月

我發現她每天尿布都不會濕

頂多就是睡覺的時候會失手

我就知道我差不多可以前進下一步了

 

學習褲

20170814_162635.jpg

20170814_162712.jpg

先試試水溫買了兩件6層的

吸水力我覺得滿可以的

不過這兩件小褲褲穿了一個禮拜也僅只尿濕過一次

我就覺得我又可以往小內褲邁進

剛好在好市多看到一組6件的純棉內褲

小內褲.png

到目前為止適應得很好

 

戒尿布後幾乎吃完晚餐後我就不太給她喝大量的水

畢竟~晚上尿床的機率會比較高嘛

不過~我只能說我女兒有偏執

因為她覺得不能尿在小內褲上面

即便我幫她穿著尿布

她還是覺得尿尿、大便就是要在馬桶上

所以~她都會叫我起床說:媽咪我要尿尿

半夜把我叫醒真的是一件很崩潰的事

不過~我一聽到她要尿尿我可是光速起床的呢

畢竟這是件好事代表她知道要尿尿

而且還忍住沒有尿出來

從開始動這個念頭到實行到現在

她半夜其實尿出來的次數屈指可數

可是~我還是不敢大意就讓她穿著內褲尿尿

那該怎麼辦呢?

因為她不愛包尿布

後來我在看電視看到人家介紹

滿意寶寶 輕巧褲

改變我一開始對褲型尿布的迷思

因為還沒當媽前看人家在路上使用過

尿尿脫下來沒怎麼樣

但如果是大便就非常糟糕了

因為這樣一脫就會整個弄得都是

但是 輕巧褲卻是直接撕開的

為此~我們還錄了一段小影片

你看~它就這樣兩邊輕輕鬆鬆一撕就可以了

所以不用擔心大便會弄得到處都是

而且這個就是你重複使用也不會像黏貼型的一樣變形

我們現在是一天一片

晚上睡覺前用,隔天醒來脫下來換小內褲

然後到午睡再換上,睡醒在換掉就丟了

睡覺的時候和外出的時候

我們會幫姐姐換上褲型的

滿期待有一天她連睡覺都可以不用穿尿布了

 

至於這褲型的文章

我是想等到我兒子也用了之後再做分享

因為~總覺得到兒子身上或許就不是這麼好用了

 

總而言之~

戒尿布雖然看起來好像實行好幾個月

可是~實際上一個禮拜我們就完成了

我想~前置作業是很重要的

而且~爸媽要非常有耐心才行喔

希望兒子戒尿布的時候也能跟姊姊一樣這麼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滿意寶寶 輕巧褲
    全站熱搜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