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802_200154.jpg  

 

時間來到剖腹完的第二天晚上

我開始感覺到有脹奶的感覺

於是趕緊叫老公去幫我拿針筒

嘖嘖~多麼珍貴的母奶

就這麼一滴滴

而且只有一邊

擠完這麼一滴滴我就去睡了

 

早上起床的時候我又擠了一次

沒想到成績這麼好

20160803_075435.jpg  

整個就很開心

中午還沒到我就趕緊飛奔下去餵兒子

想說我這胎應該不會有上一胎擠母奶的障礙

要趕快通奶

兒子也很賞臉的意思吸了幾下

到底有沒有喝我也不知道

20160803_123802.jpg  

雖然說親餵了可是感覺並沒有很通

只好趕快拿出我的貝瑞克8

20160803_141411.jpg  

不要看這樣子好像很少

其實才第3天而已我覺得我已經很厲害了

我第一胎奶少到真是無話可說

 

吃完晚餐休息一下也下樓去找兒子

可是就在這時候悲劇發生了

兒子很努力的吸引來奶陣

可是卻沒有幫我通出來

然後我胸部就開始發熱、發燙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而且明明下午都還很好擠的

現在卻是一滴也出不來這樣

 

要知道奶擠不出來是一件多麼想哭的事阿

我只好趕快尋求媽媽們的幫助

有一個媽媽人很好

晚上10點買消夜背著剛滿6個月的兒子來找我

要幫我通奶而且還幫我外帶一杯珍奶

還有一台擠奶神器

結果我們搞了一個多小時

好像沒有什麼作用

根據她親餵了2年的經驗表示

應該是兒子引來奶陣+我的初乳太濃

她說我這個晚上勤勞一點、密集一點

通了就好!!

因為才第三天就有這個量很厲害

有人第三天才擠出一點點

她覺得我有潛力

只是她也擔心我這個樣子有一點像是乳腺炎

因為胸部一直在發燒、又開始硬

 

天呀~~我真的是快要哭了

本來想說擠奶還滿順暢的

沒想到才一天的時間就變成悲劇

這個晚上我根本睡不著

而且手機也離身一直在查到底是什麼狀況

就這樣一直到早上5點

 

本人挨不住坐在床邊哭了

因為一整晚下來完全沒好轉

我只能說越來越糟糕

老公被我的啜泣聲吵醒

直接說:算了啦!!

你現在不是開玩笑的

坐完月子就要1打2了

我真心的覺得你不擠也沒關係

你顧好身體比較實在

然後我又哭了...

 

好不容易等到早班護士巡房

我就說我想要退奶了

結果~護士就說你打退奶針也無效阿

醫生完就打才有效阿

而且~(就一邊摸我的奶說)我覺得這沒有什麼阿

 

什麼沒有什麼

好想哭喔

又硬、又痛、又熱

只差本人沒發燒而以阿就是乳腺炎阿

給果她就說這哪是乳腺炎

然後她就說你會介意嗎?我幫你擠開

我當時其實已經痛到六神無主

想說好吧!你擠擠看吧

 

那煎熬的20分鐘我現在一邊打文章

一邊奶子好像又回到那時候

真的超~~~~~~~~~~~~~~~~級無敵痛的啦

是有擠出來可是一個半小時之後我奶子又開始

根本撐不到護士說的4個小時再擠一次

然後又開始查手機

發現有人乳線延到最後胸部還去開一刀

最後就是傷口痛、胸部也痛

天呀!完全無法想像怎麼辦

我真的好難過

老公看我這樣就直接去幫我找中醫買可以退奶的麥芽水

跑了4、5家中間還被老的中醫師嗆說

吃奶粉長大會有毒耶!幹嘛不擠奶之類的....

老公說他真的很想嗆回去說:奶粉是哪裡有毒我們不也這樣長大的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願意幫我們煮麥芽水

不過要2天以後才拿的到也就是去月子中心的那時候

所以既不能打退奶針、也喝不到麥芽水

只好用最原始的冰鎮法

就這樣每天無時無刻冰敷袋都在我的奶子上

這...到時候會在退奶文章中再好好的談

 

總之...

我在醫院的這五天就到這裡結束了

最後一天給醫生看診收口也恢復得不錯

接下來要搬去月子中心了

1470454713789.jpg  

 

arrow
arrow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