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在分享剖腹產的照片

說實在的,剛生完的時候我有找過影片

不過那影片沒這照片這麼血腥

看完這照片覺得原來當初剖腹的過程是這樣阿!!

然後,就乾嘔了....

所以,還不想這麼血淋淋的話已下網址就省略好了

http://www.medialnk.com/post_11428-11.html

 

我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五

一如往常般的產檢日

醫生還是和往常一樣詢問我的狀況

我們兩個人都對於這個寶寶還不出來覺得有點頭痛

重點我已經下猛藥吃麻油雞和薑母鴨還是無法趕她出來

因為超音波已經在逼近4000徘徊

所以醫生下通牒要我隔天去催生

回家的路上一直跟小妞溝通說

能不能明天咻~一聲的就自己跑出來見面

然後也在幻想說會不會睡覺到一半就破水自己跑出來這樣

 

很遺憾的是隔天早上我的肚皮依舊還在

懷著忐忑的心情到醫院再照一次超音波做最後的確認

沒想到一夜之間她就衝破4000(超音波 這種東西本來就有誤差,不一定準確)

身上被護士貼滿了很多測量的東西

開始打催生點滴

不到一個小時我就開始有陣痛了

因為是第一胎護士一直覺得我在〝ㄌㄧㄢˇ肖威〞

直到她看到我的測試紙的波動才覺得好像是真的

中午過後醫生就進來要幫我確認目前我的進度狀況如何

也就是俗稱的〝開指〞

 

醫生戴上手套把手伸進去...轉阿轉的

一出來就看到血跡已經沾滿到手腕了

天呀~不得不說測開幾指這件是真的是她奶奶個熊的痛阿

要不是因為他是醫生真的會被我踹下來

可是~這還不是最痛的

傍晚的時候護士測的真的....

有指甲、有指甲、有指甲

雖然戴了手套可是仍然感受到她尖利的指甲

當下很想叫她去剪個指甲再來

 

但是痛歸痛,指開的少我也還無法生

所以就只能再繼續打點滴

過了晚餐時間開始慢慢感覺到痛楚

爸媽都跑來房間跟我說話的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點滴打了夠久了

我真的開始覺得好痛好像要生了(就像經痛到蹲在地上那樣)

可是沒想到~居然還在一指

醫生覺得狀況好像有點不太對

問我要不要考慮剖腹

她說第一胎,我這樣狀況如果要自然產會有點久

加上隔天已經預約額滿的開刀了(然後月子中心也滿房...)

 

我不想開刀,說實話

可是眼下的狀況要開到可以生的指數還有得等(聽說就這樣生了三天也是有的)

然後隔天又滿床

 

我被迫在當下趕快做決定

因為不確定胎兒是不是就像早上測量的那樣已經超過4000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剖腹

然後就拔掉所有的機器準備等等近去手術室開刀

 

大概再等了兩個小時左右

護士就通知我要進手術房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聽到〝進去囉〞我就開始發抖

手術室的冷氣大概是零下吧冷得要死

每走一步我就發抖

明明手術室入口到手術台大概只有三步的距離

跨上手術台時我還有一點軟腳

然後護士就在我肋骨以下遮了一塊綠色的布(完全跟電視演的一模模一樣樣)

然後~護士就叫我腿開開(要剃毛)

然後在台上我就開始一連串的跑馬燈

一整個懷孕過程中所發生的事阿、還有在想女兒會長什麼樣子

 

後來麻醉師進來了

她要我全身捲成像蝦子那樣

可是~我的身體實在是一整個抖得不像話

還需要一個護士來壓住我才完成麻醉的過程

當她說好了之後,我有傻了一下

因為發現我沒睡著非常的有意識

然後就開始緊張想說是不是藥效不夠阿?等等會不會爆痛阿?

我可不想要在非常有意識的情況下剖腹耶

於是我就跟麻醉師說:那個...好像藥效不夠耶!!!

麻醉師:會嗎?那你動動你的四隻看看,看能不能抓握

我:(使勁)疑?真的不會動耶

麻醉師:媽咪,放心啦!再一下下就會看到寶寶囉

然後我就開始進入模糊狀態了......

 

(續)

arrow
arrow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