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_133931.jpg  

 

 

 

是的!!新手媽咪進入副食品時期的確是有點手忙腳亂

我聽到心聲了阿~

不久前我剛分享完吃副食品要坐的椅子

【育兒好物】My Heart 餐椅 從4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2歲,甚至到小一七歲都沒問題

  •  
  •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水杯

 

在還沒進入副食品時期其實寶寶不太需要喝水的

畢竟~只有喝奶也算是水量有補充到

額外多喝水反而會造成他們小小腎臟的負擔

但是~有一種情況是可以的

就是當寶寶打嗝而且時間有點過長、覺得不太舒服的時候

這時候可以少量的給些水

打嗝就會停止了

這是問過醫生跟護士的

不過我們家兩個小時到目前為止

打嗝好像不會讓他們不舒服

所以胡椒麻我並沒有額外給水

 

進入副食品時期給水的時機、給水的多寡似乎好像有那麼點學問

但是好像又還好

註:簡單的來說就是新手媽咪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回過頭來看又覺得其實沒那麼難這樣

※副食品餵多少就給多少水

   重點喔!!

   餵完副食品之後我都會給水讓他們稍為漱漱口

   稍微洗掉嘴裡的食物

   水分也盡量是跟給予的副食品量一樣

   但是~吃到青菜時就要給多一點了

 

餵小孩吃副食品媽媽們都知道

吃什麼出來什麼

看便便就知道小孩昨天吃了什麼

我記得緁吃到地瓜葉的時候(第一次吃青菜)

有2天沒大便我超緊張的

因為進入到副食品時期便秘的小孩超多的阿

當然馬上下一餐我就停餵地瓜葉

後來終於有大出來了

可是觀察便便的樣子明顯就是過乾(媽媽只差沒有嚐大便這個動作了)

所以當她再吃到地瓜葉的時候

水分我就補充的比以往還要多

這次~就沒有便秘的問題了

 

講了這個例子

是要跟大家說喝水的重要性和多寡

但是~要讓寶寶喝水也不是這麼簡單的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阿

緁的第一次水杯是網路上媽媽一致推薦的  大眼蛙水杯

我買的是綜合了奶瓶、鴨嘴、吸管的那種成長型杯子

這個杯子我們用到了2016年底才徹底換掉它

非常好用

如果不是因為那次在喜宴上拗不過她

稀釋加了喜宴上的果汁結果回家洗不掉

應該目前還是這個杯子才對

但就是因為這樣才開啟了我接下來接二連三買杯子的慘狀

 

原本家裡還有一個就是美國 Kangovou 小袋鼠不鏽鋼安全兒童餐具組

網路上一堆人推嘛

我有買她的餐盤和水杯

20170106_133942.jpg

本想說那就直接用這個水杯就好了

殊不知~

居然會滴水

我找了好久想說怎麼會這樣

後來發現是這個洞

 20170106_133954.jpg  

有沒有看到

就是在杯子要蓋起來那邊有個洞

就是這個洞緁每次水杯一倒著拿就會滴水

唉~現階段就是無法叫她不要倒著拿阿

至於這個洞的原因我現在忘記了

想說等去世貿再問問看銷售人員

因為其實等緁長大一點這個杯子就可以再出現了

所以只是暫時被我冰凍起來這樣

 

那既然如此就必須要去買新的水杯

我想說緁已經要2歲了所以奶瓶狀的水杯應該就可以淘汰了吧

媽媽就自己幫她買了個鴨嘴的

想說~長大了嘛

 20170106_134037.jpg 20170106_134100.jpg

但殊不知這是個錯誤啊!!

因為之前大眼蛙的水杯就算倒著拿也不會滴水

但是這個是......

鴨嘴

鴨嘴

鴨嘴

對!!!就是倒著水就狂流嘛

喵的逼逼~

椒麻我買回來第一天就想殺了小孩跟我自己

因為她看到杯子倒著就可以流水

就給我瘋狂倒了一整間

我就很悲慘的一路擦

所以~這個杯子使用不到2小時就被我冰凍了

價錢:一百初頭

感想:應該是等孩子再大一點不會把水滴出來當作是玩樂再使用比較恰當

  

所以我就再去買了第二個

20170106_134129.jpg 20170106_134146.jpg  

想說買個這個吸管的

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

結果~

喵的逼逼咧

這個杯子就是一喝完蓋起來要再喝下一次的時候

居然給我從吸管噴水

我剛開始想說是因為漏水嘛

結果不是是每次要打開喝水就噴水

研究了好久

原來是因為吸管和蓋子的設計

吸管在喝水的時候管子裡還有水

蓋子蓋起來之後

阻斷水流回去所以打開之後自然就流出水來了

20170106_134151.jpg  

所以這個也不行

價錢:一百初頭

感想:就是不管孩子幾歲都一樣會噴水的水杯

         就是水杯設計不良不關孩子的事

 

然後胡椒麻我就起毛子不爽

之前我都不懂為什麼只是個水杯會有那麼多介紹

原來只是我一開始買的好

所以功課要做啊!!!

那到底該怎麼辦?

我是有想說再回去買原本的大眼蛙水杯

可是你知道

就是已經買了這麼多個想說到底一個水杯有多難

我就不相信我買不到一個堪用的水杯

於是乎

我這次買了這個

20170106_134157.jpg   

什麼原因是嗎?

喔~因為上篇文章的小姐姐她妹妹是用這個

而這個當初是我在世貿展場聽到銷售人員再跟他媽介紹的

他們買的是成長型都有含的

所以我立馬去電給小姐姐的媽媽

問他這個會不會漏水

得到的結果是:不會

所以我就買了

 

看樣子跟上面那個吸管的很像

可是它在杯蓋蓋起來時吸管的地方有做了一個凹潮

好像就是這個凹潮的關係所以蓋子蓋上之後再打開

吸管並不會因此噴水

我覺得這設計很棒

拿起杯子的外盒去估夠一下

貝喜力克(按)

喔~原來人家這間公司就是以專門在研發適合小朋友使用的東西為主

所以水杯是有特別設計的啦

雖然跟上面吸管那一樣

可是人家就是不會滴水阿

價格:2百出頭

感想:果然就是個不一樣的水杯阿~~~

 

目前買到現在使用一個多月

沒有噴水

而且水杯的容量240ml很適合現在的緁

吸管髒了也可以換

所以目前就是使用中

 

胡椒麻我把失敗的杯子寫出來

是希望將來在小寶寶進入副食品時期的媽咪們

不會再花冤枉錢

我現在就很苦惱

不堪用的水杯有點多

像鴨嘴那個就算他到大一點

我看應該她應該也不會想用

所以大概也就只有袋鼠那個杯子可以留著

其他就....

 

以上慘痛經驗提供給媽咪們囉!!!

有幫助到你們的要幫我按個讚呦~

 

不然買了一堆不堪用的杯子到底是要幹嘛???

arrow
arrow

    小金奇的育兒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